In News & Announcements, Press Release

Press release in Chinese language only:

新聞稿|即時發佈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主題曲《獅子山上》首播

【香港.2018年11月16日】「中移動香港行山節」記者發佈會今天中午假香港童軍總會舉行,多位活動籌委,包括: 高永文醫生GBS JP(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馬正興醫生BBS(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會長)、李鋒博士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周國強先生SBStJ(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黃至生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及副院長)、葉振都先生BBS MH JP(香港志願者協會執行主席)、張文新先生(前助理廣播處長)、林國興先生BH JP(民眾安全服務隊高級助理處長)、香港少年領袖團副司令鍾建強中校及楊啟昌先生(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執行幹事)都有出席。另外,活動籌委會邀請香港各界代表、社團領袖組成活動「百大行星」支持活動,其中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李周美枝女士、李樂詩博士 MH、鍾建民先生 MH、江碧蕙小姐及陳思琦小姐都有出席活動。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以「全港動起來,向健康出發」為主題,鼓勵市民利用工餘、課餘或空閒時間行山,增強體能及促進健康,推動全民運動、共享健康生活。香港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小小的地方有繁忙的市區,同時有世界級的郊野路線,早已為世界各地行山愛好者的必到之地。

執行委員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醫生認為行山絕對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運動,「從醫學角度睇,步行是其中一種最有效的健康運動,行山亦都是適合唔同年齡、體能的人的運動,步行可以選擇步速、行山亦可選擇不同困難程度的山徑,所以我自己最推薦的一項運動就是步行、行山。」同為執行委員會聯席主席的馬正興醫生,他的另一身份是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會長,對這次盛事亦十分支持,「今次跟中國移動香港聯合主辦行山節,目的希望透過活動推廣行山活動的樂趣,從而培養大眾對郊野、野生動植物及古蹟之認識、欣賞與環境保育,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表示自己同是行山愛好者,「無論從互聯網上、公司的同事們,還是身邊的朋友,發覺香港愈來愈多人喜歡行山。」李續稱:「香港擁有獨特的遠足及步行天然環境,打造這次行山節目的是想集合大家,『為健康 一齊行』。亦希望通過這個行山節,讓世界各地的人知道,香港不只是一個石屎森林,她更有大自然的一面。」

大會更邀請了樂隊Dear Jane及著名歌手許志安為行山節打造主題曲《獅子山上》,歌曲於發佈會上正式首播。許志安說:「我練體能多,所以有時都會跑山,保持狀態。行山時我都會注意安全,會帶充足的水,亦會帶行山仗扶助自己。最難忘小時候同媽咪每朝早五點多,一齊行上獅子山,我覺得這樣的行山方式是可以維持一段很好的關係。」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將於2018年12月16日舉行,於山頂廣場舉行啟動禮,並邀得各界名人出席。當日亦會舉行「萬步有禮」活動,全港市民只要於當日步行超過一萬步,即可有獎,更有機會贏得智能手機一部,詳情容後公布。

相片link:
https://www.dropbox.com/sh/52r6trlt5uvb1tc/AADpfxfrcGaH8IbADx7JtT0la?dl=0

圖片說明:
74787:馬正興醫生BBS(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會長)於上台致辭。
74815: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在台上致辭。
74856:高永文醫生GBS JP(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講解行山的好處。
74914:(左起)李鋒博士、(右二)高永文醫生及(右一)馬正興醫生,向許志安頒發委任狀。
74932:一眾嘉賓手持「向100000000步出發」的紙牌,鼓勵市民在12月16日當天步行一萬步,一同創出一億步的創舉。

傳媒查詢:
周嘉儀小姐 Ms. Annie Chow
電話:2127 4720/2127 4721
電郵:windwardwindwind@gmail.co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