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闻稿, 消息发布

新闻稿|即时发布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主题曲《狮子山上》首播

【香港.2018年11月16日】「中移动香港行山节」记者发布会今天中午假香港童军总会举行,多位活动筹委,包括: 高永文医生GBS JP(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马正兴医生BBS(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会长)、李锋博士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周国强先生SBStJ(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主席)、黄至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教授及副院长)、叶振都先生BBS MH JP(香港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张文新先生(前助理广播处长)、林国兴先生BH JP(民众安全服务队高级助理处长)、香港少年领袖团副司令钟建强中校及杨启昌先生(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执行干事)都有出席。另外,活动筹委会邀请香港各界代表、社团领袖组成活动「百大行星」支持活动,其中香港女童军总会香港总监李周美枝女士、李乐诗博士 MH、钟建民先生 MH、江碧蕙小姐及陈思琦小姐都有出席活动。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以「全港动起来,向健康出发」为主题,鼓励市民利用工余、课余或空闲时间行山,增强体能及促进健康,推动全民运动、共享健康生活。香港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小小的地方有繁忙的市区,同时有世界级的郊野路线,早已为世界各地行山爱好者的必到之地。

执行委员会联席主席高永文医生认为行山绝对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运动,「从医学角度睇,步行是其中一种最有效的健康运动,行山亦都是适合唔同年龄、体能的人的运动,步行可以选择步速、行山亦可选择不同困难程度的山径,所以我自己最推荐的一项运动就是步行、行山。」同为执行委员会联席主席的马正兴医生,他的另一身份是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会长,对这次盛事亦十分支持,「今次跟中国移动香港联合主办行山节,目的希望透过活动推广行山活动的乐趣,从而培养大众对郊野、野生动植物及古迹之认识、欣赏与环境保育,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表示自己同是行山爱好者,「无论从互联网上、公司的同事们,还是身边的朋友,发觉香港愈来愈多人喜欢行山。」李续称:「香港拥有独特的远足及步行天然环境,打造这次行山节目的是想集合大家,『为健康 一齐行』。亦希望通过这个行山节,让世界各地的人知道,香港不只是一个石屎森林,她更有大自然的一面。」

大会更邀请了乐队Dear Jane及著名歌手许志安为行山节打造主题曲《狮子山上》,歌曲于发布会上正式首播。许志安说:「我练体能多,所以有时都会跑山,保持状态。行山时我都会注意安全,会带充足的水,亦会带行山仗扶助自己。最难忘小时候同妈咪每朝早五点多,一齐行上狮子山,我觉得这样的行山方式是可以维持一段很好的关系。」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将于2018年12月16日举行,于山顶广场举行启动礼,并邀得各界名人出席。当日亦会举行「万步有礼」活动,全港市民只要于当日步行超过一万步,即可有奖,更有机会赢得智能手机一部,详情容后公布。

相片link:
https://www.dropbox.com/sh/52r6trlt5uvb1tc/AADpfxfrcGaH8IbADx7JtT0la?dl=0

图片说明:
74787:马正兴医生BBS(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会长)于上台致辞。
74815: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在台上致辞。
74856:高永文医生GBS JP(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讲解行山的好处。
74914:(左起)李锋博士、(右二)高永文医生及(右一)马正兴医生,向许志安颁发委任状。
74932:一众嘉宾手持「向100000000步出发」的纸牌,鼓励市民在12月16日当天步行一万步,一同创出一亿步的创举。

传媒查询:
周嘉仪小姐 Ms. Annie Chow
电话:2127 4720/2127 4721
电邮:windwardwindwind@gmail.co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