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闻稿

第六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圆满举行
首邀旅客参与感受香港独特山野风光
各界名人、世界武术冠军、杭州亚运奖牌运动员及艺人同心支持

(香港- 2024年1月14日)由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今日圆满举行。本届行山节以「全港同行 兴起未来」为主题,广邀全港市民及旅客共同参与,冀透过是次活动,令大家亲身感受香港独特的山野风光,向世界展示香港别具一格的精彩和魅力。是次活动反应热烈,共获得逾1,800名参加者报名参与。

 

中国移动香港行山节由2018年开始举办,旨在推动全港市民参与远足活动,提高市民步行及行山的健康意识,并将「远足」打造成为「香港名片」。本届活动亦是响应香港政府「你好,香港」系列盛事的重要实践,展现出中国移动香港不仅致力推广健康意识,亦希望推动本港旅游及文化交流。未来,中国移动香港将借助行山节这一平台,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户外活动,促进社区的共融发展。今年更与旅游发展局合作,首次邀请到访港旅客参加,一同感受香港另一番城市魅力,享受香港远足的乐趣。

 

启动礼今日上午10时于香港太平山顶举行,获得各界支持,多位嘉宾亲临出席,包括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暨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凌浩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工部部长张志华先生、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暨全国政协常委、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GBS,JP、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暨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会长马正兴医生BBS、中国移动国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王华先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总裁于晓先生、活动筹委会副主席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贝钧奇先生SBS,BBS, MH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郭韶伟先生、香港立法会议员尚海龙先生、活动筹委会副主席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名誉会长罗仁礼先生MH,JP、香港立法会议员李世荣先生及活动筹委会副主席暨香港少年领袖团司令官黄卫民上校ED等。

 

启动礼上,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凌浩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参与市民越来越多、形式越来越丰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当前,香港进入「拼经济谋发展」的关键时期,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也将迈入新的阶段。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深化中移动香港行山节「绿色、人文、和谐」的内涵,推动行山节从面向香港本地倡议广大市民参与,到面向国际社会推广香港山海相连、人文相亲的新「城市名片」,为吸引国际游客和人才来港、振兴香港旅游业、搞活香港经济贡献「移动」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致辞时提到:香港的山海景观是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海内外旅客慕名而来,感谢中国移动每年举办行山节推广香港的行山文化,助力推广健康意识,提升香港旅游都市的国际影响力。长期以来,中资机构各界在香港「拼经济,谋发展」方面不懈努力。未来,我们要继续前行,延续「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的奋斗精神,在各自领域努力打拼,为香港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大会邀请了多位金牌运动员到场分享及带领参加者热身,包括香港电竞代表队陈卓杰、罗庆隆、叶炜林、叶浩林及袁柏林;香港健美代表队运动员马倩宜小姐;近日在世界武术锦标赛取得佳绩的何健欣小姐及莫宛萤小姐。另外,三位青春活力的「声梦」艺人姚焯菲(Chantel)、林智乐(Felix)、潘静文(Sherman)亦到场支持,为参加者打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随后,由众主礼嘉宾、运动员代表、「声梦」艺人、及众支持机构代表于起步点进行鸣枪仪式,为行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与者从香港山顶道花园露天广场出发,经卢吉道至薄扶林道,全程共4.6公里,沿途能够从多个角度欣赏不一样的港岛景色。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详情:

网站: https://www.wewalk.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mhkhongkonghikingfestival/

-完-

 

 

news1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联席主席暨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凌浩先生致开幕辞

 

news2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JP致辞

 

news3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联席暨全国政协常委、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 GBS JP与中国香港电竞代表队、武术运动员分享互动

 

news4

「声梦」学员潘静文Sherman、林智乐Felix、姚焯菲Chantel、与现场参加者互动

 

news5

运动员何健欣、马倩宜、莫宛萤带领参加者做热身运动

 

news6

一众主礼嘉宾与「声梦」艺人为第六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主持起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