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第六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

由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于2024年1月14日圆满举行。本届行山节以「全港同行兴起未来」为主题,广邀全港市民及旅客共同参与,冀透过是次活动,令大家亲身感受香港独特的山野风光,向世界展示香港别具一格的精彩和魅力。是次活动反应热烈,共获得逾1,800名参加者报名参与。启动礼于上午10时于香港太平山顶举行,获得各界支持,多位嘉宾亲临出席。其后由众主礼嘉宾、运动员代表、「声梦」艺人、及众支持机构代表于起步点进行鸣枪仪式,为行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与者从香港山顶道花园露天广场出发,经卢吉道至薄扶林道,全程共4.6公里,沿途能够从多个角度欣赏不一样的港岛景色。

举行日期: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
活动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12时
活动路线:山顶广场▶️卢吉道▶️薄扶林道

第五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

由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旅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于2022年12月4日正式开展,并于今日于太平山顶餐厅举行启动礼。今年活动以「十大行山路线 十八区一起行 全港动起来」为主题,特别挑选十大行山路线,并邀请全港18区市民大众动起来一起行,在不受地域及时间所限一同参与有益身心的行山活动,同时发掘香港独特山脉环绕的天然优势。第五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吸引超过2,000人参与,成为历来参与人数最多、覆盖线路最广、活动声势最浩大的一届行山节,锐意借着今次活动向全城发放正能量。

此外,元宇宙炙手可热,成为社会热话,「中移动香港行山节」首度引入元宇宙的元素,宣布推出「CMHK Hiking」限量NFT奖章,带领大家一同进入「运动元宇宙」,吸引更多年青一代参与,一同发掘香港各区的大自然景色。

举行日期: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活动时间: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活动路线:山顶路线

dc70152

左起: 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暨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 GBS JP、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暨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博士、及活动筹委会联席主席暨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会长马正兴医生 BBS

0001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首度引入元宇宙的元素,推出「CMHK Hiking NFT」限量奖章

第四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

由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旅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正式开展。本年度「中移动香港行山节」以「环境保育、行山安全」为主题,大会除期望能延续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外,更希望能呼吁大众在远足的同时要爱护郊野,注意保育环境,并注意行山安全。中国移动香港更于同日在MyLink推出「万步有礼」活动,邀约全城一同「为健康、一齐行」,同时首次推出以MyLink积分支持环保保育工作。

举行日期: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第三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

由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旅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正式揭开序幕。继过去两届活动深得大众支持,今年大会再度举行行山节活动,并以「5G伴我行」为主题,将5G技术融入行山活动,藉此提升行山乐趣,鼓励全城「为健康、一齐行」。

举行日期: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启动礼时间:上午11时

 

 

第二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

由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旅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已于12月7日圆满举行。继去年首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获大众的热烈支持,今年大会再度举行活动,并以「远足安全、健康同行」为主题,期望能延续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宣扬行山的乐趣,以运动为香港注入正能量。

举行日期: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活动时间: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活动路线:香港少年领袖团万宜训练营 至 北潭涌停车场 (全程约5. 8公里、约2小时)
参加人数:超过1,000名

第二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启动会

第二届中移动香港行山节启动会在11月7日于女童军总会举行,当日多位行山节筹委会成员,及超过20个支持团队代表亦到场参与支持。

延续去年「为健康 一起行」主题,今年活动主题是「远足安全 健康同行」,并揭幕由「24个郊野公园行山路线x 24节气」作主题设计的限量版首日封及襟章,向世界各地推界香港24个郊野公园行山路线,打造成独有的「香港名片」。

限量版纪念首日封

主题:24个郊野公园行山路线x 24节气

设计:将传统智慧与现代生活互相结合

9th-photo

千人贺华诞 龙跃健步行 – 11月3日

为祖国70周年盛世华诞举办「千人贺华诞 龙跃健步行」,当日来自全港工商界66家企业代表超1000人聚首一堂,「为健康 一齐行」,共庆祖国70周年盛世华诞。

10th-photo

远足植树日

由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主办,秉承「为健康,一齐行」的信念,举办远足植树日(亦同为渔护署的「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2019」)以推动全港市民参与,增进市民远足步行的健康意识为长远目标,并透过亲手植树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了解和保护意识。

远足植树日鼓励市民在4月14日结伴参与,在节日亲亲大自然。当日亦会举办远足植树「万步有礼」活动,鼓励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个角落一齐行,齐齐强身健体。

举行日期: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活动时间: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报名日期:2019年3月26日 12:00 (先到先得)

集合地点:九龙塘森麻实道

活动路线:鹿颈鸡谷树下 至 新娘潭路 (全程约4公里、约2小时)

植树地点:八仙岭自然教育径(新娘潭起步,步行上山约10分钟)

参与人数:300人

费用:全免

行程:约2小时

长度:2公里

难度:2星

交通安排: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集合地点,或乘坐大会专车由九龙塘出发前往

公共交通:从大埔墟站乘搭275R号巴士或20R号专线小巴至新娘潭站下车

*由于植树场地有限,每组参加者将有机会获派一棵树苗作植树

「万步有礼」活动

大会除了举办「远足植树日」活动,亦特意举办「万步有礼」活动,鼓励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个角落一齐行,齐齐强身健体,拥有健康的体魄。

全港市民只要在4月14日当日开启并登入MyLink手机应用程序,透过WeWalk页面内的计步功能并步行够一万步,即可参加活动。

新春行大运

介绍:
由中国移动香港及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主办,香港少年领袖团全力支持,目的是推动全港市民参与,提高市民步行及行山的健康意识,由健康出发,加强「为健康,一齐行」信念。

新春行大运鼓励市民在2月17日结伴参与及一同享用新春盆菜,在节日共享欢乐时光。当日亦会举办新春行大运「万步有礼」活动,鼓励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个角落一齐行,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新一年。

举行日期 :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活动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报名日期:2019年1月31日 12:00 (先到先得)

报名方法:请下载 MyLink

路线:北潭涌伤健乐园 至 香港少年领袖团万宜训练营(全程约5.8公里、约2小时)

盆菜宴时间:约中午12时30分

盆菜宴地点:香港少年领袖团万宜训练营

参与人数:300人

行程:约2小时

长度:5.8公里

难度:3星

交通安排: 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集合地点,或乘坐大会专车由九龙塘出发前往

交通信息:
从西贡码头乘搭94号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车又或是乘搭7号或9号专线小巴于北潭涌下车

「万步有礼」活动

大会除了举办「新春行大运」活动,亦鼓励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个角落一齐行,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新一年,特意举办「万步有礼」活动。

全港市民只要在2月17日当日开启并登入MyLink手机应用程序,透过WeWalk页面内的计步功能并步行够一万步,即可参加活动。

中移动
香港行山节

全港动起来 向健康出发
为健康 一齐行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由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与中国移动香港联合主办,订于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上午假山顶广场举行启动礼。活动以「全港动起来.向健康出发」为主题,鼓励市民到郊野公园远足,达致「全民运动,健康生活」的目标。

举行日期:2018 年 12 月 16 日 (星期日)

家庭乐组:山顶环回步行径,山顶经夏力道及卢吉道绕一圈

公开组:山顶广场环回步行径转入港岛径第一段至薄扶林水塘

万人行万步 一齐创亿步

「中移动香港行山节」除了在 12 月 16 日当天举行行山活动外,更鼓励当日未能出席的市民在全港一同参与。大会鼓励市民当天以步行 10000 步为基础,完成万人行万步的创举,并培养每天步行的习惯。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