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聞稿

第六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圓滿舉行

首邀旅客參與感受香港獨特山野風光

各界名人、世界武術冠軍、杭州亞運獎牌運動員及藝人同心支持

(香港 – 2024年1月14日)由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聯合主辦的第六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今日圓滿舉行。本屆行山節以「全港同行 興起未來」為主題,廣邀全港市民及旅客共同參與,冀透過是次活動,令大家親身感受香港獨特的山野風光,向世界展示香港別具一格的精彩和魅力。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共獲得逾1,800名參加者報名參與。

 

中國移動香港行山節由2018年開始舉辦,旨在推動全港市民參與遠足活動,提高市民步行及行山的健康意識,並將「遠足」打造成為「香港名片」。本屆活動亦是響應香港政府「你好,香港」系列盛事的重要實踐,展現出中國移動香港不僅致力推廣健康意識,亦希望推動本港旅遊及文化交流。未來,中國移動香港將借助行山節這一平台,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戶外活動,促進社區的共融發展。今年更與旅遊發展局合作,首次邀請到訪港旅客參加,一同感受香港另一番城市魅力,享受香港遠足的樂趣。

 

啟動禮今日上午10時於香港太平山頂舉行,獲得各界支持,多位嘉賓親臨出席,包括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暨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凌浩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工部部長張志華先生、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暨全國政協常委、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醫生 GBS,JP、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暨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會長馬正興醫生 BBS、中國移動國際董事長兼行政總裁王華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于曉先生、活動籌委會副主席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BBS, MH、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郭韶偉先生、香港立法會議員尚海龍先生、活動籌委會副主席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名譽會長羅仁禮先生 MH,JP、香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先生及活動籌委會副主席暨香港少年領袖團司令官黃衛民上校ED等。

 

啟動禮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凌浩先生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過去幾年,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參與市民越來越多、形式越來越豐富、社會影響力越來越大。當前,香港進入「拼經濟謀發展」的關鍵時期,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也將邁入新的階段。我們希望通過不斷深化中移動香港行山節「綠色、人文、和諧」的內涵,推動行山節從面向香港本地倡議廣大市民參與,到面向國際社會推廣香港山海相連、人文相親的新「城市名片」,為吸引國際遊客和人才來港、振興香港旅遊業、搞活香港經濟貢獻「移動」力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致辭時提到:香港的山海景觀是獨特的旅遊資源,吸引海內外旅客慕名而來,感謝中國移動每年舉辦行山節推廣香港的行山文化,助力推廣健康意識,提升香港旅遊都市的國際影響力。長期以來,中資機構各界在香港「拼經濟,謀發展」方面不懈努力。未來,我們要繼續前行,延續「敢想敢為、善做善成」的奮鬥精神,在各自領域努力打拼,為香港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貢獻更多力量。

 

大會邀請了多位金牌運動員到場分享及帶領參加者熱身,包括香港電競代表隊陳卓傑、羅慶隆、葉煒林、葉浩林及袁柏林;香港健美代表隊運動員馬倩宜小姐;近日在世界武術錦標賽取得佳績的何健欣小姐及莫宛螢小姐。另外,三位青春活力的「聲夢」藝人姚焯菲(Chantel)、林智樂(Felix)、潘靜文(Sherman)亦到場支持,為參加者打氣,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

 

隨後,由眾主禮嘉賓、運動員代表、「聲夢」藝人、及眾支持機構代表於起步點進行鳴槍儀式,為行山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參與者從香港山頂道花園露天廣場出發,經盧吉道至薄扶林道,全程共4.6公里,沿途能夠從多個角度欣賞不一樣的港島景色。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詳情:

網站: https://www.wewalk.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mhkhongkonghikingfestival/

-完-

 

 

news1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聯席主席暨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凌浩先生致開幕辭

 

news2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致辭

 

news3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聯席暨全國政協常委、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醫生 GBS JP與中國香港電競代表隊、武術運動員分享互動

 

news4

「聲夢」學員潘靜文Sherman、林智樂Felix、姚焯菲Chantel、與現場參加者互動

 

news5

運動員何健欣、馬倩宜、莫宛螢帶領參加者做熱身運動

 

news6

一眾主禮嘉賓與「聲夢」藝人為第六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主持起步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