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第六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

由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聯合主辦的第六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於2024年1月14日圓滿舉行。本屆行山節以「全港同行 興起未來」為主題,廣邀全港市民及旅客共同參與,冀透過是次活動,令大家親身感受香港獨特的山野風光,向世界展示香港別具一格的精彩和魅力。是次活動反應熱烈,共獲得逾1,800名參加者報名參與。啟動禮於上午10時於香港太平山頂舉行,獲得各界支持,多位嘉賓親臨出席。其後由眾主禮嘉賓、運動員代表、「聲夢」藝人、及眾支持機構代表於起步點進行鳴槍儀式,為行山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參與者從香港山頂道花園露天廣場出發,經盧吉道至薄扶林道,全程共4.6公里,沿途能夠從多個角度欣賞不一樣的港島景色。

舉行日期:2024年1月14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
活動路線:山頂廣場▶️盧吉道▶️薄扶林道

第五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

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旅聯)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於2022年12月4日正式開展,並於今日於太平山頂餐廳舉行啟動禮。今年活動以「十大行山路線 十八區一起行 全港動起來」為主題,特別挑選十大行山路線,並邀請全港18區市民大眾動起來一起行,在不受地域及時間所限一同參與有益身心的行山活動,同時發掘香港獨特山脈環繞的天然優勢。 第五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成為歷來參與人數最多、覆蓋線路最廣、活動聲勢最浩大的一屆行山節,銳意藉著今次活動向全城發放正能量。

此外,元宇宙炙手可熱,成為社會熱話,「中移動香港行山節」首度引入元宇宙的元素,宣佈推出「CMHK Hiking」限量NFT獎章,帶領大家一同進入「運動元宇宙」,吸引更多年青一代參與,一同發掘香港各區的大自然景色。

舉行日期: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活動路線:山頂路線

dc70152

左起: 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暨行政會議成員高永文醫生 GBS JP、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暨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及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暨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會長馬正興醫生 BBS

0001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首度引入元宇宙的元素,推出「CMHK Hiking NFT」限量獎章

第四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

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旅聯)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正式開展。本年度「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以「環境保育、行山安全」為主題,大會除期望能延續推廣健康生活的理念外,更希望能呼籲大眾在遠足的同時要愛護郊野,注意保育環境,並注意行山安全。中國移動香港更於同日在MyLink推出「萬步有禮」活動,邀約全城一同「為健康、一齊行」,同時首次推出以MyLink積分支持環保保育工作。

舉行日期: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第三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

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旅聯)聯合主辦的第三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正式揭開序幕。繼過去兩屆活動深得大眾支持,今年大會再度舉行行山節活動,並以「5G伴我行」為主題,將5G技術融入行山活動,藉此提升行山樂趣,鼓勵全城「為健康、一齊行」。

舉行日期: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啟動禮時間:上午11時

 

 

第二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

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旅聯)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已於12月7日圓滿舉行。繼去年首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獲大眾的熱烈支持,今年大會再度舉行活動,並以「遠足安全、健康同行」為主題,期望能延續推廣健康生活的理念,宣揚行山的樂趣,以運動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舉行日期: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活動路線:香港少年領袖團萬宜訓練營 至 北潭涌停車場 (全程約5. 8公里、約2小時)
參加人數:超過1,000名

第二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啟動會

第二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啟動會在11月7日於女童軍總會舉行,當日多位行山節籌委會成員,及超過20個支持團隊代表亦到場參與支持。

延續去年「為健康 一起行」主題,今年活動主題是「遠足安全 健康同行」,並揭幕由「24個郊野公園行山路線x 24節氣」作主題設計的限量版首日封及襟章,向世界各地推界香港24個郊野公園行山路線,打造成獨有的「香港名片」。

限量版紀念首日封

主題:24個郊野公園行山路線x 24節氣

設計:將傳統智慧與現代生活互相結合

9th-photo

千人賀華誕 龍躍健步行 – 11月3日

為祖國70周年盛世華誕舉辦「千人賀華誕 龍躍健步行」,當日來自全港工商界66家企業代表超1000人聚首一堂,「為健康 一齊行」,共慶祖國70周年盛世華誕。

10th-photo

遠足植樹日

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辦,秉承「為健康,一齊行」的信念,舉辦遠足植樹日(亦同為漁護署的「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19」)以推動全港市民參與,增進市民遠足步行的健康意識為長遠目標,並透過親手植樹加强對自然環境的了解和保護意識。

遠足植樹日鼓勵市民在4月14日結伴參與,在節日親親大自然。當日亦會舉辦遠足植樹「萬步有禮」活動,鼓勵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個角落一齊行,齊齊强身健體。

舉行日期: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報名日期:2019年3月26日 12:00 (先到先得)

集合地點:九龍塘森麻實道

活動路線:鹿頸雞谷樹下 至 新娘潭路 (全程約4公里、約2小時)

植樹地點:八仙嶺自然教育徑(新娘潭起步,步行上山約10分鐘)

參與人數:300人

費用:全免

行程:約2小時

長度:2公里

難度:2星

交通安排: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達集合地點,或乘坐大會專車由九龍塘出發前往

公共交通:從大埔墟站乘搭275R號巴士或20R號專線小巴至新娘潭站下車

*由於植樹場地有限,每組參加者將有機會獲派一棵樹苗作植樹

「萬步有禮」活動

大會除了舉辦「遠足植樹日」活動,亦特意舉辦「萬步有禮」活動,鼓勵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個角落一齊行,齊齊强身健體,擁有健康的體魄。

全港市民只要在4月14日當日開啟並登入MyLink手機應用程式,透過WeWalk頁面內的計步功能並步行夠一萬步,即可參加活動。

新春行大運

介紹:
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辦,香港少年領袖團全力支持,目的是推動全港市民參與,提高市民步行及行山的健康意識,由健康出發,加強「為健康,一齊行」信念。

新春行大運鼓勵市民在2月17日結伴參與及一同享用新春盆菜,在節日共享歡樂時光。當日亦會舉辦新春行大運「萬步有禮」活動,鼓勵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個角落一齊行,以健康的體魄迎接新一年。

舉行日期 :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活動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3時

報名日期:2019年1月31日 12:00 (先到先得)

報名方法:請下載 MyLink

路線:北潭涌傷健樂園 至 香港少年領袖團萬宜訓練營(全程約5.8公里、約2小時)

盆菜宴時間:約中午12時30分

盆菜宴地點:香港少年領袖團萬宜訓練營

參與人數:300人

行程:約2小時

長度:5.8公里

難度:3星

交通安排: 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達集合地點,或乘坐大會專車由九龍塘出發前往

交通資訊:
從西貢碼頭乘搭94號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車又或是乘搭7號或9號專線小巴於北潭涌下車

「萬步有禮」活動

大會除了舉辦「新春行大運」活動,亦鼓勵全港市民在全港任何一個角落一齊行,以健康的體魄迎接新一年,特意舉辦「萬步有禮」活動。

全港市民只要在2月17日當日開啟並登入MyLink手機應用程式,透過WeWalk頁面內的計步功能並步行夠一萬步,即可參加活動。

中移動
香港行山節

全港動起來 向健康出發
為健康 一齊行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由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與中國移動香港聯合主辦,訂於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上午假山頂廣場舉行啟動禮。活動以「全港動起來.向健康出發」為主題,鼓勵市民到郊野公園遠足,達致「全民運動,健康生活」的目標。

舉行日期:2018 年 12 月 16 日 (星期日)

家庭樂組:山頂環迴步行徑,山頂經夏力道及盧吉道繞一圈

公開組:山頂廣場環迴步行徑轉入港島徑第一段至薄扶林水塘

萬人行萬步 一齊創億步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除了在 12 月 16 日當天舉行行山活動外,更鼓勵當日未能出席的市民在全港一同參與。大會鼓勵市民當天以步行 10000 步為基礎,完成萬人行萬步的創舉,並培養每天步行的習慣。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