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簡介

路線由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及上窰郊遊徑兩路段組成,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之內,全程需時約2小時。

起點為北潭涌傷健樂園,第一段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全長1公里,路面都鋪上混凝土。在沿路兩旁泥灘上,滿佈茂密的紅樹林,在散石灘,更可見到各類動物如彈塗魚及蟹等。

第二段上窰郊遊徑,全長約4公里,郊遊徑大部份是泥路小徑,初段稍為陡斜,沿途可見起子灣伸延的海岸,以及黃宜洲及鹽田仔等小島和斬竹灣一帶的景色。中途走進山谷,就會到達曝罟灣和元五墳營地,遠眺到滘西洲及大頭洲的景色。穿過山谷後,便會到達南風灣上的一片人工草地,該處為昔日的萬宜羈留中心遺址。最後便會抵達萬宜水庫西壩(西貢萬宜路)的活動終點香港少年領袖團。

 

交通

起點: 北潭涌傷健樂園

終點: 香港少年領袖團萬宜訓練營

全長約5公里         需時約2小時         難度2星

交通: 從西貢碼頭乘搭94號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車又或是乘搭7號或9號專線小巴於北潭涌下車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