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簡介

由石澳道土地灣出發,沿山脊路徑登打爛埕頂山,往前行到達龍脊之巔-打爛埕頂山觀景台,此時您可坐在長椅上稍作休息,前望是石澳半島的五分頭、大頭洲,及遠處的東龍島,背後是赤柱、紅山半島及大潭灣一帶如詩畫般的景色,更有機會看到有人玩滑翔傘。再往雲枕山行,此段路徑高低起伏如沉睡中的巨龍,「龍脊」因而享負盛名,曾獲旅遊指南《孤獨星球》選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之一,也是CNN旅遊網站推薦的「香港島五條新手遠足路線」其中的一條。沿途山勢雖然險峻,但東西兩面的海灣風光極爲優美。(註:此段山路因沒有大樹遮蔽,風大及陽光猛烈,有超過半小時的暴曬路段,需帶備睛雨用具。)

之後再經砵甸乍山郊遊徑下山往終點大浪灣。大浪灣岸邊的石崖上有一個遠古年代的石刻,隱約可見人物鳥獸的圖案,與東龍島的石刻有點近似,是香港的法定古蹟。相信是早期漁民刻石以求保佑,或出海作業的指引。

 

交通

全長約8.5公里            需時約4.5小時            難度3星

起點:石澳道土地灣 (巴士站)

終點:大浪灣郊遊區

交通:*去程可在港鐵筲箕灣站A3出口轉乘9號巴士,於土地灣站下車。

            *回程也是乘從石澳開出的9號巴士,返回筲箕灣巴士總站轉乘港鐵。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