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径简介

由宝马山道游乐场经「金督驰马径」往「大风坳」。金督驰马径源于第十七任香港总督金文泰在1925至1930年在港就任期间,经常在此骑马郊游。在「金督驰马径」的路牌处切入,登上漫长「陡斜」的石级,进入「观音林」再沿级往上攀到尽头处,于柏架山道交汇处往「大风坳」方向行走,此处是晨运客热门路段,假日游人众多,途中更可眺望部份维港的景色与建筑物。

 

然后再沿大潭水塘方向下山,沿途可细赏大潭「四塘」的美丽景色,及百年历史的英式石砌拱桥。大潭水塘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此段路径是较为平坦的水塘限制使用通道,终点是大潭督水塘南门出口。

 

全长约9公里             需时约4.5小时          难度2星

起点:宝马山道游乐场

终点:大潭笃水塘南门出口

交通:

*去程可到港铁天后站公共运输交汇处乘搭49M专线小巴路线,于宝马山巴士总站下车,步行约1分钟到达。

*回程于大潭笃水塘南门出口乘14号巴士或16X专线小巴往柴湾港铁站

*也可于出口对面巴士站,乘巴士或专线小巴往赤柱,转车往铜锣湾或中环。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