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径简介

由石澳道土地湾出发,沿山脊路径登打烂埕顶山,往前行到达龙脊之巅-打烂埕顶山观景台,此时您可坐在长椅上稍作休息,前望是石澳半岛的五分头、大头洲,及远处的东龙岛,背后是赤柱、红山半岛及大潭湾一带如诗画般的景色,更有机会看到有人玩滑翔伞。再往云枕山行,此段路径高低起伏如沉睡中的巨龙,「龙脊」因而享负盛名,曾获旅游指南《孤独星球》选为「香港最佳远足路线」之一,也是CNN旅游网站推荐的「香港岛五条新手远足路线」其中的一条。沿途山势虽然险峻,但东西两面的海湾风光极为优美。(注:此段山路因没有大树遮蔽,风大及阳光猛烈,有超过半小时的暴晒路段,需带备睛雨用具。)

 

之后再经砵甸乍山郊游径下山往终点大浪湾。大浪湾岸边的石崖上有一个远古年代的石刻,隐约可见人物鸟兽的图案,与东龙岛的石刻有点近似,是香港的法定古迹。相信是早期渔民刻石以求保佑,或出海作业的指引。

全长约8.5公里                    需时约4.5小时                    难度3星

起点:石澳道土地湾 (巴士站)

终点:大浪湾郊游区

交通:

*去程可在港铁筲箕湾站A3出口换乘9号巴士,于土地湾站下车。

*回程也是乘从石澳开出的9号巴士,返回筲箕湾巴士总站换乘港铁。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