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径简介

路线由北潭涌自然教育径及上窑郊游径两路段组成,位于西贡东郊野公园之内,全程需时约2小时。

起点为北潭涌伤健乐园,第一段北潭涌自然教育径全长1公里,路面都铺上混凝土。在沿路两旁泥滩上,满布茂密的红树林,在散石滩,更可见到各类动物如弹涂鱼及蟹等。

第二段上窑郊游径,全长约4公里,郊游径大部份是泥路小径,初段稍为陡斜,沿途可见起子湾伸延的海岸,以及黄宜洲及盐田仔等小岛和斩竹湾一带的景色。中途走进山谷,就会到达曝罟湾和元五坟营地,远眺到滘西洲及大头洲的景色。穿过山谷后,便会到达南风湾上的一片人工草地,该处为昔日的万宜羁留中心遗址。最后便会抵达万宜水库西坝(西贡万宜路)的活动终点香港少年领袖团。

  

起点: 北潭涌伤健乐园

终点: 香港少年领袖团万宜训练营

全长约5公里               需时约2小时               难度2星

交通: 从西贡码头乘搭94号巴士至北潭涌站下车又或是乘搭7号或9号专线小巴于北潭涌下车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