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新聞稿, 消息發佈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
二千人山頂齊行山 感受山野之樂

【香港.2018年12月17日】由中國移動香港及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旅聯)聯合主辦的「中移動香港行山節」昨日(16日)圓滿舉行。行山節首年舉辦,家庭樂組及公開組均選址山頂兩條熱門路線,合共約二千多名市民到場參與,一同「為健康 一齊行」。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兩個組別均在山頂廣場起步,家庭樂組於環迴步行徑於山頂繞一圈,路面平坦易行,沿途可飽覽維港兩岸景致,最適合一家老少參與;公開組則由山頂經港島徑第一段至薄扶林水塘,途經龍虎山觀景台,可飽覽南區景色,終段以水塘美景作結。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先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P、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先生、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醫生、馬正興醫生、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聯同活動大使許志安先生於早上10時半主持鳴槍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JP表示:「正如活動主辦的宗旨,大會希望透過行山節推動市民『為健康 一齊行』,再忙碌工作也好,希望大眾能透過野外康樂活動,懂得欣賞與環境保育。」她更謂為保障大眾可以享受行山樂,政府每年都會做很多工作,如除蚊措施等,希望大家行山時都能夠做好安全準備。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馬正興醫生在致辭時提到,行山可以令平時步伐急促的香港人有機會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大自然的美,「遠足行山屬於帶氧運動,女士們行山一小時,可以消耗約240卡路里,除了可以燃燒脂肪,更可強化心肺功能,是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的運動。」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則表示,希望透過行山節活動鼓勵市民行山,增強體能。除此之外,他亦希望推廣香港行山文化,讓世界各地能欣賞香港大自然優美景色,「我們亦特別為行山節優化MyLink手機應用程式,新增WeWalk頁面,包括計步器及提供精選行山路線。今天舉行的首屆『中移動香港行山節』,為未來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在未來的一年,我們將會以農曆24氣節為主題,配對各個氣節適合的行山路線,鼓勵市民多到郊外行山,欣賞香港得天獨厚的山野環境。」

隨後,特別為今次行山節度身訂做的主題曲《獅子山上》MV於啟動禮上首播。主唱歌手許志安及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醫生齊齊大談主題曲的創作概念及行山小百科。及後,主禮嘉賓陳肇始教授JP及籌委會成員於台上進行開幕儀式,是次起步禮除了港島區的山頂,九龍區的獅子山、城門水塘及西貢的萬宜水庫亦會同一時間一起倒數。

行山節啟動禮更與各區的行山人士互動,當中獅子山上是許志安的一眾粉絲,安仔更大叫粉絲們加油;高永文醫生極力推介的城門水塘亦集合不少行山人士。透過大銀幕直播,四個地點同時舉行全港啟動禮,全港市民在各區及郊野公園,一同「萬步行 創世紀」。

今屆行山節響應環保,措施包括採用網上報名、沿途水站只提供大樽食水供參加者補充。啟動禮更注入再生概念,一眾嘉賓手持的木製道具牌,是利用早前被颱風「山竹」摧毁的樹枝製作而成,以減少消耗資源,積極保護環境。

昨日除了行山節啟動禮外,中國移動香港亦同時舉辦「萬步有禮」活動,鼓勵「為健康出發」。全港市民只需以MyLink內的計步器錄得一萬步後,即可獲得指定獎品,同時上載一張最能代表香港的相片,更有機會獲得智能手機一部。

相片link: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2cX1RyMW9AcLOGgytVCP4TC9DUpP4gzT

相片說明:

0840:(左起)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活動籌委會副主席林國興、葉振都、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黎存志、活動籌委會副主席周國強、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高永文、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活動籌委會榮譽主席梁唐青儀、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馬正興、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活動大使許志安、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百大行星李樂詩、百大行星李周美枝及活動籌委會副主席黃衛民手持木牌在台上舉行啟動禮。

0899: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前排右四)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前排左五)一起鳴槍發號施令。

9310: 一眾嘉賓帶領參加者起步,一同在山頂享受行山之樂。

0776: 活動大使許志安與活動籌委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除了在台上分享行山心得,亦與大銀幕另一起步點的fans互動。

傳媒查詢:
周嘉儀小姐Ms. Annie Chow
電話:2127 4720/2127 4721
電郵:windwardwindwind@gmail.com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